2013年4月27日星期六

只是想得到安慰,为什么来的都是~~~

2013四月27日,好久没来到这里了,其实基本上我不必要再来这里写下心情,不过,最近还是有太多事让我觉得很困扰,今天跟老婆说了一些话,到现在我还是觉得心里很难受,有时我真的觉得或许她说的是对的,不过又有谁站在我的立场想事情呢?

有时我觉得好累,我的想法往往都会让人觉得是不该做的,我并不奢望什么期望,只是想的到一点安慰,不过最后还是更多的撤诉,这几天老婆一直问我到底想不想买屋子的,我都告诉她说,只要你自己想好了要大概多少的预算再来跟我说,差不多都要讲了三年,结果还是一样根本没有策划,每一次说到这个话题,她总是说存了钱再说,可是往往存到钱了,花费比存钱来的快,要怎么才能够存到钱呢?她每天认为我都在花钱,不过我天天都在想该怎么才能够不让自己花更多的钱,有时老婆总是对我说:“老公,我们去看电影吧!”我总是对她说算了,自己在房间等下载再看来的好,因为我是想到不应该花到这一笔钱,能省则省,结果她就会不开心,不是我不想看,我也想看,有时吃饭的时候,我总是想到反正工作的地方也有得吃,为什么不再里面吃呢?

有时她对我说:“老公,这个放假我们下吉隆坡住一晚吧?”当我听到她这么说的时候,心里总是觉得不如直接下了吉隆坡再上来就好了,为什么要花那笔钱呢?那笔钱还到不容易拿去吃一顿好的饭不是更好吗?有时我只是不想出声告诉她这些,因为我不想对着她泼冷水,辛苦是辛苦了点,不过我都没有怨言,可是还是觉得太浪费了。

这个月可以说我超出了预算,全部又要从新来过,不过我都没有任何的埋怨,不过~老婆这时最对我说:“为什么你不要加班呢?赚多点钱不就好了,这样就能存钱买房子了。”像这样的灰色期,她这样告诉我,听起来真的很刺耳,之前在电话听到她说:“老公,你这个月够不够钱用,不够的话,就跟我说。”听到这段话的时候,我眼泪都流了出来,我在想,为什么要让老婆那么担心呢?虽然是辛苦,我还是跟老婆说:“没关系,我还是有办法的。”那段话维持了一个星期后就变成冷漠的责怪和怨言,我并不奢求什么,就算现在再辛苦,至少我们是两个人一起度过,可是的来的不是安慰,我心里真的觉得很冷,真的觉得人生真的好累,累的有点走不下去,不是我不想赚多一点钱,而是赚得越多,花的速度就会加倍,去年的预算,根本超过了太多预算,有时夜里我在想如果那些钱都没有怎么花,或许今年就能买屋子了,我真的有想过买屋子和买车,不过钱总是不知不觉就花光了,我不奢望老婆给我什么,只是想再给我多点时间,就好了,这样的安慰难道就不可以吗?

我不喜欢泼我老婆冷水,可是谁能够体谅我的幸苦呢?好累~没有一天我不是唉声叹气的过日子,我不想给到我老婆快乐和幸福的日子吗?我也想啊!我的幸苦,谁看得到,谁会去明白,谁能够了解,有时我很恨我自己,努力一点不就好了吗?可是我的努力谁能够了解,谁能够明白,我只是想要一点安慰,不就可以了吗?换来的为什么都是怨言和责怪,我之前就没有努力过吗?我的努力谁看到,谁来理解,现在我不努力,就是我的错吗?有谁知道我没有在努力呢?

唉~写到这里,我的人生到底在哪里?我真的有点看不到,我每天在想即使我在幸苦的过日子,都有我老婆来陪伴我走下这条艰辛的路,不写了,写下去觉得更累了~

没有评论: